close

如何免除焦慮???

不知為啥~~最近很容易陷入焦慮中…..

焦慮原因:

1. 工作能力不足....需要快速加強,讓自己盡快上手!!!

2. 自己對自己的要求很高…某方面對自己有點強迫症了…呵呵

3. 對自己的重大決定有點疑慮…

4. 對於自己的學習,家人不認同….就像一把冷箭很傷很傷…

5. 自己做的事,無法分享給家人…因為只會被潑冷水…

6. 自己有很多To do list 要達成…但體力有點跟不上…把自己搞的壓力大 & 身心靈都累累滴…

 

或許這些事對有些人來講是很簡單輕鬆克服,但對我來說需要時間慢慢克服…

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狀況,請不用難過   You're not alone, we are on the same page!!!

 

某天吃早餐,邊吃邊看雜誌~~

看到商業周刊 2019/8/8 1656的其中一篇:如何免除焦慮

我覺得受益良多,分享給大家~~~

 

1. 焦慮是需要理由的,如果沒有理由,人不可能焦慮

2. 焦慮的來源與自己面對什麼處境無關,只與自己的想法有關

3. 如果你不在意別人怎麼看你,不想控制事情如何發生,就沒有理由焦慮

4. 當自己一個人專注於自己的清晰意圖、全力以赴的行動時,焦慮毫無存在的空間

 

這開啟了我對焦慮的訓練,當我覺得自己壓力大或焦慮時

先深呼吸,腦袋放空,先讓自己身體從警繃狀態到身體放鬆為止….

再好好地跟自己對話:我怎麼了害怕什麼想控制什麼找出內在焦慮的源頭~~~

此過程可以幫助自己先冷靜外也有助於更了解自己

因為了解,未來可以提高警覺面對它!!!

 

我的結論

如果你跟我一樣,有很多的願望清單 (Good for you.)

請繼續保持,讓自己保持積極性,不斷學習~~~

不要讓別人跟妳說什麼,永遠不要畫地自限,特別是妳自己,去執行你想達成的事!!!

但相對的,請不要過於執著於它

盡最大的努力,做最壞的打算

行動之餘如無法達成妳的期望值,深呼吸,請「放下」~~~

一件事情不是 得到 就是 學到 !!!

 

請 行動之餘 也要 學會放下

如果兩者都做不到,就是自己選擇了焦慮,誰都無法幫助妳了唷。

期望這邊文章對妳有幫助,我們共勉之~~~   

 

商業周刊 2019/8/8 1656

有興趣者:請點這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cky(小貝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